身體有點疼痛,千萬要注意一下喔!不要輕視…

2007111216:24

上星期三,覺得左胸有點疼痛,還以為是心臟有問題…因為有點痛


過了幾天,覺得怎麼連左手也舉不太起來,超痛


昨天晚上換衣服時,超痛的,要右手先慢慢來,再換左手…


剎那間,才覺得事態嚴重了…ㄝ害 >"<


今天去看醫生時,才發現原來是「胸小肌」拉傷,如果再往上一點就是胸大肌了…
結論就是: 胸部的肌肉拉傷… 這讓我聯想到小學時,上自然課時,把雞翅膀用刀劃開看裡面肌肉結構的情景 還拉著肌肉看它是如何運作的… 我想像著我的手臂就像那隻雞翅膀一樣,一拉扯就整隻左手臂痛得不得了

其受傷原因 有可能是抱小孩時不小心拉傷的,姿勢不良,不小心造成的


因為我的左手可以往後拉,但是往前就超痛的


醫生人很好,還告訴我要如何保健…


其實,昨天早上醒來時,我坐上床上一直在思考著到底是怎麼受傷的…


想了很久,也想不出來…


今天看了醫生,我想1.也許是抱小孩時,不小心拉傷(這是常見的…)

         
         2.那天開車時,在二林小路旁邊都是水溝,我超怕掉下去的


     倒車出來時,角度上完全看不到後方來車,很危險,加上路況我又不熟


          也許是太緊張,而造成肌肉拉傷,這也是有可能的。


          (哈!還熄火兩次…要再檢討)


# 要注意不要提重物,避免造成一輩子的傷…


我會乖乖的聽醫生的話,乖乖的這幾天密集去做熱療…


ps. 之前也有一次類似這種疼痛,但因很快就好了,大概一、兩天…


  所以這次才會想說應該很快就好了…


  醫生說就是因為上次有受傷,所以才會復發…


  經由這次的經驗,我了解到不要輕視身體所散發出來的警訊…


  每個人或許都有些潛在的一些病因,只是或許時機未成熟而沒發作而已


  所以大家都要好好照顧自己!早點睡覺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