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健小常識… *~*

2007112022:06

因這次胸小肌拉傷,也讓我了解到平常真的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…


小時候的我就不喜歡看醫生,長大後當然也是丫!


但今年的兩次經驗,讓我變乖許多…


前些日子的發燒、感冒,後來引發我喉嚨的疼痛


還被醫生下達…不要說話的命令


那幾天,是我有始以來最安靜的一陣子


因為上課時,我也盡量用比的或寫在白板上


我躺在床上心裡很怕,因為喉嚨痛到好像刀在割一般


我很害怕是否我的教學生涯就此結束…


所以,我很乖的聽醫生的話,也乖乖吃藥


這陣子的胸肌拉傷,我也變得乖乖的…超聽話的


哈!不然,要叫我乖乖把藥吃完是不可能的事


以往我感冒只要,狀況變好,我就會自動停藥不吃了…


對了,講了這麼多,重點來了


如何保健和平時的姿勢有關


醫生說,開車時,手最好握著四點鐘和八點鐘方向…


因為我和醫生討論,我受傷這段期間,開車時,手很痛…


因此醫生藉此機會教育一下…


很多人開車會握著幾乎是十點鐘和二點鐘方向…


我看過,我覺得太扯了…因為這樣的姿勢,肩膀一直呈現不舒服的狀態


這樣很傷的,這也是會造成日後肌肉不適的原因


這算是不良的姿勢,大家都要注意喔!好好照顧自己!!*~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