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1004 自己動手做餅乾樂趣多 (2Y2M 12D)

2013100416:40
  前幾天就找好了做餅乾的食譜,但一直沒時間弄!另一方面,也是為了等老公有放假時一起來做



呵!我要創造親子互動丫!!( 真是用心良苦…) 


妹妹也很期待的說要做餅乾 





以為一切會很美好!! 





一開始的確是如此…我還讓妹妹幫忙弄低筋麵粉過篩…




砂糖 80g





奶油 95g( 實在多的嚇人…)      ( 可隔水加熱比較快!!)





低筋麵粉200g







一開始,她覺得超好玩的…





然後,實在是太熱了…我請她先不要亂動東西,我去開個電風扇




結果,她就把全部的粉都倒在一起了…(真是幫倒忙…




因為還有時間壓力( 要煮午餐),我們大概十點半才開始弄的 




後面我就自己弄了…



不知怎麼的‧‧‧…她一直跟爸爸撒嬌要抱抱、又一直哭! 





全部加入攪拌,並加入一顆蛋的蛋白即可!!





接著揉著麵團…再把它捍平…看是要0.2 ~0.5cm 皆可



妹妹還很開心的要拍照…然後說: 好香…( 都是奶油的香味)  













揉完後大致是這個樣子的!!





後面的功夫就請老公幫忙了!!我還要趕緊煮飯!!
( 呵!因為我想煮玉米濃湯…厚工丫 但想吃,還是要煮咩!)




所以後面的部份就沒拍到了!!



我跟妹妹說: 看看!它們在烤箱跳舞,她很興奮的說跳舞,然後也乖乖的看了一下子,和爸爸一起等待!! 





烤好了!!不得不說,熱熱吃真的不太好吃,連老公都不敢嘗試…


給妹妹試吃,她也撇頭…(  有這麼慘嗎?我的餅乾初體驗難道失敗了嗎?? )






結果,後來冷掉之後,超好吃的!! 












放入密封罐裡可以保持口感!!婆婆說超好吃的!!冷掉後真的超好吃的!

妹妹也很捧場吃了很多塊 




後來妹妹吃著餅乾、喝著玉米濃湯就不哭了…很滿足的一直吃著…



難道前半段時間是想睡覺加肚子餓嗎?



PS. 



所以今天餅乾初體驗算是成功了!!



而且很神奇的是我在揉麵團時,有種很放鬆、很舒服的感覺,有抒壓的感覺…


很像在玩黏土一樣!感覺心情很開心喔! 




不過,奶油不知道可不可以加少一點…


糖下次也要少一點,有點甜… 


下次餅乾要用薄一點,感覺應該比較好吃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