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至手作湯圓樂趣多 ~自創冬至順口溜!! 妹妹也來插一腳 ( 1Y 4M 29D)

2012122116:11
 
昨晚和婆婆一起搓湯圓!!也讓妹妹一起參與!要下樓之前和妹妹說…待會要搓湯圓嘍!只見她兩隻小手很可愛的搓呀搓!


準備好嘍!





湯圓排排站!!




哈!也花了一段時間才弄好!!也給妹妹一個湯圓搓一搓!^ ^




近拍!!每個都好可愛丫!!








一看,還有點像蛋呢!!





妹妹看著湯圓,心裡大概想著:  什麼時候才可以吃丫??




妹妹硬是要拿一顆來玩看看!!對她來說很新奇丫!^  ^






晚上躺在床上
 
妹妹丫!明天就是冬至了!所以今天要搓湯圓喔!知道嗎?
 
 


 
 
嗯!嗯!
 
 


 
 
搓湯圓!!搓一搓,搓成圓圓的。 一個給你、一個給我!嗯!!(拉長音) 好吃!好吃!
 
  ( 我急中生智自創了這段順口溜!!感覺真棒!!)

好玩的是當我說到「搓一搓 」,妹妹也用手搓一搓

當我說到「一個給你」,她用手抓了一個給我!!


當我說到「好吃!好吃!!」她聽到也開心的揮舞著小手!!

很適合親子互動喔!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動作解析: 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搓湯圓!!搓一搓,搓成圓圓的。( 兩隻手搓一搓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個給你( 比給小孩) 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個給我( 小孩比 給媽媽 )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嗯!!(拉長音) 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好吃!好吃!(  兩隻手 比讚!!很開心的語調!)  





這是今天早上煮甜的!!撒上黑芝蔴!!也很搭喔!





鹹的超好吃的啦!!超搭…茼蒿、香菇、磨菇、紅蘿蔔、豆芽菜!營養又豐富!!




你看看…是不是很好吃呢!!





我跟妹妹說這是昨天搓的湯圓,煮好了喔!你要吃一個嗎??只見她開心的狂點頭!!
於是,也給妹妹來一顆吧!!妹妹一把就要抓走…硬是被我擋了下來…都還沒拍下歷史性的一刻咧 !!





妹妹:  媽咪呀!!到底好了沒?可以吃了嗎??




PS. 搓湯圓時,我想起了以前在娘家時,我們也一起搓湯圓的日子!!真是難忘!!^  ^  


  •   盒子小幫手 於 2012-12-21 16:56 1F
  • 最後一張照片好傳神啊 ! 還有吐出小舌頭
  • 版主於 2012-12-22 13:01 回覆
    呵!大概是很想吃吧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