妹妹說「媽媽頭髮很多,我的不多」 2Y4M26D

2013121914:14
 
昨天晚上睡覺時,聽完一堆的聖誕歌曲後,我和妹妹躺在床上聊天 ( 這是我們睡前都會做的事!


 
頭髮很長…
 
 


 
什麼?你說誰頭髮很長?
 
 



 
我頭髮很長!!︿︿
 
   


沒錯!你頭髮變好長喔!
 


   
媽媽頭髮很多,我的不多!


 
   
哇!你好厲害喔!!會說「媽媽頭髮很多,我的不多!」好可愛!
 
   
沒關係,等你愈來愈大的時候,頭髮就會愈來愈多了!像你小時候頭髮也很少丫!現在變很多了喔!
 
 



P.S.  我很驚訝於妹妹居然會用「相反詞」哩!

媽媽頭髮「很多」,我的「不多」!



我想…大概是我都把她當大人一樣溝通,不使用娃娃語( 疊字 ) 


這樣她就不用學兩套語言,因此她的思考邏輯和語言表達方式常常讓我們感到驚艷!!



因為…很多都不是特別教她的…而是她從我們談話中學習到的!︿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