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不錯的同事聚會…哇!大家超會聊的啦!

2006090320:11

昨天從八點半上課上到下午四點半,又接著打電話給家長們通知上課時間

哇!忙了下來回到家都快七點了…

跟Wendy、Emma約在異人館都快來不及啦!

呵!看到她們真的很高興哩!

雖然現在不是在同一個補習班了,不過,我們曾經一起度過的那些辛苦

歲月是很難忘懷的…哈!還有另一位叫Sharon,我不認識…

我們大家聊的很廣咧!聊教育、教學上遇到的問題、經濟景氣問題…

哈!還有聊到以前一起工作的地方目前的狀況…

讓我感覺很厲害的是那位Sharon…她說年紀很重要,她好像37了

我說年紀不重要吧!能力比較重要吧!

但她說的也對,年紀大了去應徵幼稚園,誰管你能力,是怕你跳不動而已吧!

她很喜歡英文現在還去進修,我覺得很佩服她…

她之前教美語,現在教安親和數學…

呵!夠強,領域真廣。她的勇於挑戰自己,才會造就今日的成就…

但她的一句話,讓我們都覺得很有道理…

現在小孩的英文很爛,但等他升國中後,他會記得的不是誰教過他,

而是他最後一任的英文老師…這是絕對的,我相信。

所以,責任真的會在最後那位老師身上…

因此責任很重大更要把小孩教好…是我們不變的使命…

從討論之中,也感嘆現在許多補習班老闆為了賺錢,不顧學生的學習權利

有些甚至用完全不適用的教材,就一聲令下叫老師要教好學生…

這也太強人所難了吧!或許有人會說立場不同,是沒錯…

但這樣等於完全抹殺掉學生學英文的興趣了…

我很高興那群學生,遇到像Sharon這麼好又負責任的老師

自已再去找補充教材來幫助學生上課…

那套教材我們看了簡直傻眼…上再難的教材有啥用,學生連基本的句子

This is a book. my your 都看不懂、搞不清楚了,

真不知這樣是為了做樣子給家長看嗎?

還是讓人家覺得他們很厲害,上這麼難的教材丫!…無言…

不管如何,雖然有些人枉顧自己的良心,把教育當成賺錢的工具

但我相信還是有很多很好的老師在默默付出,拯救那些可憐的小孩的…

今天的聚會真的很讚,我們四個女生聊天聊著都忘了時間…

轉眼間都已經十一點半了…

哈!我回到家都快十二點了,在這極靜的鄉下小鎮裡,真的太晚了。

雖然很累,但很值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