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姐姐愛的教育、鐵的紀律

2015082700:31
Shiney (4歲1個月5天)

剛在親子天下看到這則,讓我想到今天對姐姐 ( 4Y 1M 5D) 的處罰!!









 

她最近這幾天對長輩很不禮貌、 推妹妹…


可能是妹妹拿了她的玩具,或不想讓妹妹一起玩,她就會追她,或推她

 



也常常說不好聽的話


( 如: 漂亮死了…


常常說話要加個「死或屎」字,她覺得很好玩,我講了很多次了,也教過她正確的說法,但她總是聽聽而已…)





這年紀就是很喜歡唱反調。


 

還有,正在學習如何處理情緒


( 最近總是大哄大叫的…很容易生氣,之前有教過她要生氣前要先深呼吸就比較不會生氣了!)


 



不過,好笑的是…前幾天我經痛時( 感覺很像陣痛,真可怕又想到生第二胎時,好痛丫!><" )


我說:「媽媽肚子好痛…」


她說:「你要深呼吸丫!深呼吸就不會痛啦!」





晚上,洗澡前又說了超難聽的 XX 死 XX…

 

我很生氣,打了她兩下屁股後,告訴她「今天沒有泡澡了!」




她很生氣說:「我說,不行…」





我跟她說: 「沒有什麼不行!我給你很多次機會了,你一直沒在聽!




她又說:「你相信我…我要泡澡!」





我說:「我相信你會改。


但是,等你不亂說話才能泡澡。還是 都不要洗澡,自己選!」






想當然的,她哭的好傷心,


以為我還是會讓她泡澡,把腳伸進去桶子內,馬上被我抓起來。

 




因此,她知道媽媽是玩真的,也很堅持…不會心軟!





洗好後就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離開浴室!去找阿媽訴苦…






等到要睡前又講了兩次不好聽的話,




我提醒了她…



她說:「對不起…我不小心又說了,我不是故意的!」 …





( 雖然很辛苦,但這就是愛的教育、鐵的紀律)      希望她趕快改掉壞習慣!!

 
— 覺得充滿鬥志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