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沒寫文了!!結果寫超多的!

2017031000:25
 
好久沒寫文章了!!




沒想到這個部落格也有4年4個月4天了!!也太巧合了吧!3個4串在一起!!



當初寫部落格是為了記下老大的生活點滴滴





隨著二寶小妞妞的出生…


在2015年 我認識了更多人、也決定做更多的事後…


現在每天都好忙…忙得沒時間上來寫寫孩子的事!!





現在的我…身份好多…是媽媽、是老婆、是英文繪本老師、是圖書館英文故事志工、
是社區教育組組長和志工!! ( 哇!還真多…)



除了固定一個月一次的圖書館英文說故事活動



每週一次的英文故事課



偶爾心血來潮的到市集說英文故事給孩子聽



其他時間照顧兩個孩子,白天主要都要照顧小妞妞 ( 還好姐姐去上學了!)、煮飯、做家事…幫老公帶便當!!



備課、做教具都是利用平時很瑣碎的時間來做的!!
 

朋友們都很好奇問我怎麼有辦法做到這些呢? 




「 因為你想做的,你就會找時間去完成它!」





雖然備課、做教具花了不少時間也不輕鬆,但我做得很快樂!!




我很滿意、也很喜歡目前的狀況!!感覺很充實、愉快!!


哈!雖然有時也會感覺壓力很大!很想出去走走…


但做自己熱愛的事,實在很幸福!!^^






有時候,當媽媽也會覺得孩子大好快…好想多陪伴她們成長!感覺時間都不夠用!!><”

像姐姐今年就要讀小一了!!好快…


小妞妞也三歲多了!不再是當初的那個小寶寶了!不過,愛撒嬌的程度還是跟小寶寶一樣!!






維持一段時間的親子共讀時間: 每晚七點到八點,遊戲間集合…大人不准帶手機進去…好好專心和孩子共讀,或看自己的書!


為的是培養孩子的閱讀好習慣!!從去年的12月開始實施到現在也有一段時間了


閱讀習慣,真的要從小培養起!當寶貝們在肚子裡我就為她們說故事、唱歌


生下來到現在也是如此


她們很愛看書!!不過,很多時候還是需要大人一起陪讀,叫她們自己看都看好快


我想…她們喜歡和爸爸、媽媽一起共讀的感覺吧!!尤其小妞妞特別享受坐在我腿上閱讀的快樂 




今天,爸爸不在家去上班…我和孩子讀了三個故事、好幾首台語童謠…


姐姐看到台語童謠裡的字,好多她認得…她好開心、興奮地比著字跟我說: 「 媽媽,我認得這個字 年、牛、元、全…」


還主動叫我寫魚的分解筆劃給她看 (認真學習的態度值得讚賞!!)


她說要把她認得的字都寫到畫畫本裡,那一頁都要寫上她會的字!!


其中一首內容提到,讀了三年的書,你字都不認識,我讀三年考中了秀才


姐姐問我為什麼?


我說: 他不認真啊!還解釋了一下秀才是什麼…


她一聽說: 「 讀三年還不認識字,太誇張…我小班、中班都沒讀,中班下學期才去,現在就認識好多字了!」




看書期間,愛吃的小妞妞居然跑去客廳看電視吃東西…


我跟姐姐說叫妹妹進來看書


她跑去跟妹妹說:「 你已經三歲了,你不進來看書,以後字都不認得,你就完蛋了!」 ( 哈!也太好笑了吧!肯定是童謠內容讓人嚇了一跳…讀三年還不認識字…)



Shiney 5Y 7M 18D
Jamie  3Y 27D